首页 > 滚动 > 正文
鲁托正式就任肯尼亚总统
2022-09-14 16:00:5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妍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 内罗毕消息:据肯尼亚《民族日报》报道,威廉·萨莫伊·鲁托于当地时间13日在首都内罗毕莫伊国际体育中心出席总统就职仪式,正式成为肯尼亚第五任总统。在就职典礼上,鲁托完成了与肯尼亚第四任总统肯雅塔的权力交接。

  据《民族日报》介绍,鲁托现年55岁,进入政界前曾担任过老师。2007年鲁托竞选总统失败,2008年开始担任肯尼亚农业部长,2010年出任高等教育部长,2013年起担任副总统。

  《东非人报》报道称,在13日的就职仪式上,鲁托发表讲话强调了将降低生活成本、遏制青年失业潮、创造有利的商业环境、降低金融风险等。在外交关系上,鲁托还表示,肯尼亚将继续在双边和多边国际外交中发挥关键作用,继续成为维护东非地区和平、安全与繁荣的忠实伙伴。

  《民族日报》报道指出,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8月15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联合民主联盟党候选人鲁托在8月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50.49%的有效票,反对派元老奥廷加有效得票率为48.85%,鲁托以微弱的优势获胜。

  数十位非洲国家元首和外交官员参加了此次典礼,包括乌干达总统约韦里·卡古塔·穆塞韦尼、坦桑尼亚总统萨米娅·苏卢胡·哈桑、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等。(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