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韩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我是还有什么过错吗?
2022-09-14 14:12:2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妍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12日就检察机关是否会追加起诉表示,“我是还有什么过错吗”。

  当地时间8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以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对李在明提出不拘留起诉。

  据此前报道,李在明被指控去年10月20日在其当选民主党大选候选人之后,以时任京畿道知事身份出席国会国土交通委员会对京畿道政府的国政监查,并就道政府方面涉嫌对辖区内的韩国食品研究院变更土地使用性质提供照顾一事发布虚假信息。

  同时,李在明还涉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谎称城南市长任内不认识牵涉城南市大庄洞地产开发弊案的已故下属——城南城市开发公社第一开发处长金某。

  韩国检方曾在9月1日要求李在明于6日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就其涉嫌发布虚假信息一事受讯,但李在明方面决定书面答复检方问讯,不到案受讯。

  9月12日下午,在国会结束党工作相关会议后,当记者问到“如何看待是否会被追加起诉”时,李在明说:“我是还有什么过错吗?”

  对于“将如何应对检察机关的起诉”、“是否选任了律师”等提问,李在明没有做出特别的回答。

  李在明当天还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用权力向对方泼脏水,用扯对方后腿来谋取反射利益的政治将受到国民的冷落”,“就像检方的牵强起诉一样,相信事必归正,相信国民和司法部,作为国民的忠实服务人员,我将致力于民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