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通胀数据令美股承压 道指重挫逾1200点
2022-09-14 11:43:1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妍

  中新社纽约9月13日电 由于通胀数据超预期高位运行,美国股市13日承压大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重挫逾1200点。

  当天,道指下跌1276.37点,收于31104.97点,跌幅为3.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32.84点,收于11633.57点,跌幅为5.1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77.72点,收于3932.69点,跌幅为4.32%。三大指数均创两年多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个股方面,道指30只成分股全部收跌,标普500指数除6只股票外其余均下跌。通讯服务、科技和非必需消费品类个股的跌幅显著,半导体股票尤其遭到重创。其中,英伟达跌9.47%,美光科技跌7.46%,亚马逊跌7.06%,苹果跌5.87%。

  《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人士观点说,投资者热切期待美国劳工部13日发布的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因为这是美联储在下周货币政策例会前对通胀进行的最后一次重要观察。然而,数据显示,美国8月CPI同比上涨8.3%,超市场预期0.3个百分点。投资者判断,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来应对通胀,而这将增大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报道称,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的数据表明物价回落的速度不及预期,这为美联储下周至少加息75个基点奠定了基础。部分交易员甚至开始押注美联储下周加息100个基点。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截至13日下午,交易员押注的下周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升至34%,高于一天前的0%。

  彭博社说,随着大多数个股下跌,纽约三大股指创下2020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最新的通胀数据在警告投资者,美联储降低通胀可能需要更长时间,且需要更高利率。交易员押注数据显示,联邦基金利率在明年年初可能达到的峰值,较此前又增加了几十个基点,达到4.3%。(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