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铁路罢工或致经济“雪上加霜”
2022-09-15 14:33:14来源:参考消息编辑:赵妍

  核心提示:在16日这个关键的谈判截止日期之后,美国大约11.6万名铁路工人将举行罢工。美国铁路罢工可能导致物价再次暴涨。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9月13日报道,美国铁路罢工可能导致物价再次暴涨。

  报道称,13日上午,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超过8%之后,美国股市开始自由落体式下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已经是坏消息了,但近在眼前的铁路罢工可能会使情况变得更糟。截至13日,美国几家最大的铁路公司的工会成员拒绝接受美国铁路协会仲裁的劳资谈判协议条款。这意味着在16日这个关键的谈判截止日期之后,大约11.6万名铁路工人将举行罢工。

  报道指出,铁路停运可能给经济带来灾难。行业数据显示,铁路每年承担美国约40%的远程货物运输。专家们说,任何形式的中断都只会加剧现有的供应链问题。

  美国陶森大学经济学教授达雷乌斯·伊拉尼说:“由于相当一部分最终产品、中间产品和原材料都由火车运输,罢工很可能会影响物价。这将加剧正在复苏的供应链所面临的挑战。”

  报道称,粮食生产商已经警告国会,铁路停运将很快使美国的粮食储备设施不堪重负,导致农民没有办法储存粮食,变质率上升,并在生产商停工之际推高面包和其他商品的价格。像木材行业这样已经面临挑战的大宗商品团体警告说,它们交付货物的能力如果受到限制,也可能导致停产和涨价。据美国铁路协会说,铁路运输是最普遍的木材运输方法,在确定开发新住房的成本方面至关重要。

  另据路透社9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的政府当天制订了应急计划,以确保在美国铁路系统停摆的情况下运送关键货物,同时给铁路公司和工会施压,敦促它们达成协议,避免因罢工影响货运和客运服务。

  报道指出,最早或于16日发生的潜在的铁路系统停摆可能会冻结美国近30%的货物运输,使美国经济每天损失约20亿美元。

  在拜登政府努力的同时,食品、能源、汽车和零售组织恳求国会干预,称铁路停运可能威胁从全球谷物供应到圣诞节购物相关的一切商品运输。

  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说,政府正要求货车司机和航空托运在铁路服务停止的情况下提供协助,并考虑动用应急机构。让-皮埃尔还说,政府正在主持每天举行的跨部门会议,以评估哪些供应链和大宗商品风险最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说,白宫对铁路公司和工会说,“铁路系统停摆是不可接受的,这将损害美国工人、家庭和企业的利益,必须采取行动避免这种情况出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