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加拿大总理宣布:启动全国牙科保健计划 缓解国民生活成本压力
2022-09-15 14:31:59来源:参考消息编辑:赵妍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法新社9月13日报道称,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当天宣布,加拿大启动一项全国牙科保健计划,并采取其他救助措施缓解生活成本飙升带来的压力,当前特鲁多正因通胀问题受到批评。

  特鲁多在新不伦瑞克省圣安德鲁斯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今天宣布的援助将对通过有针对性的方式获得这些援助的人产生巨大影响,而这种方式不会助长通货膨胀。”

  特鲁多说,政府听取了“全国各地的家庭有关当前局势多么艰难的意见”,并说拟议中的救助措施将帮助“那些受影响最严重的人”。

  报道称,特鲁多的主要对手、保守党新领袖皮埃尔·普瓦利耶夫尔曾批评政府大肆花钱帮助加拿大人渡过这场大流行病。与此同时,普瓦利耶夫尔指责政府现在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支持苦苦应对燃料、食品和住房上的高昂成本的加拿大人。

  特鲁多说,下周议员们重返工作岗位时,要提出的首批立法中将包括45亿加元(约合34亿美元)的救助措施。

  据悉,这些措施包括6个月时间内消费税抵免额加倍,为低收入租房者提供一次性住房补助金,为未满12岁的未参保儿童提供牙科补助金。

  报道指出,特鲁多承诺要制定一项全国牙科保健计划。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牙科保健覆盖率将首先扩大到18岁以下的青少年、老年人和有残疾的加拿大人,然后到2025年覆盖所有收入不足9万加元的家庭。(编译/刘晓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