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铁路工人拟举行全国罢工
2022-09-15 16:35:1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妍

  中新社旧金山9月14日电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4日报道,美国铁路工人可能从16日开始举行全国罢工。届时,美国的铁路客运以及供应链都将受到巨大影响。

  据美联社报道,与美国主要货运铁路公司谈判的12家铁路工人工会中,仍有3家未同意临时协议。16日是美国联邦政府为谈判双方规定的60天“冷静期”的截止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如果谈判双方届时仍不能达成共识,美国30年来的首次全国性铁路罢工或将开始。

  虽然全美铁路客运公司(Amtrak)没有参与谈判,但公司发言人马克·马利亚里说,公司在“东北走廊”以外使用的几乎所有铁路轨道都由货运铁路公司运营,全国罢工可能会严重影响Amtrak的业务。为避免这一情况发生,Amtrak宣布从15日开始取消所有长途列车的运行。

  如果罢工如期开始,美国大部分地区的铁路客运服务将受到严重影响。同时,罢工可能会对美国的供应链网络造成巨大破坏。代表铁路公司利益的美国铁路协会警告称,一旦这场全国性铁路罢工发生,承担美国国内近30%货物运输的铁路系统将陷入停顿,造成的单日经济损失可能会超过20亿美元。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说,关闭货运列车系统将对美国经济和人民造成不可接受的后果,各方应努力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