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岛核污水处理后放射性物质锶90活度一度超标
2022-09-16 15:30:2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赵妍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5日称,在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用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实施净化后,锶90的活度约为国家标准值的3倍。但因在之后的检测中低于标准值,东电认为只是暂时现象,尚不清楚原因。

  据东电透露,7月28日采样的处理水中,锶90的活度为每升93贝克勒尔,而国家标准值为30贝克勒尔。因为处理工序到一半时,锶90的活度都在顺利下降,所以东电认为原因可能出在后一半的工序上。8月4日采样处理水中锶90的活度为2.7贝克勒尔。

  据悉,超标水保存在储水罐中,将进行再次净化。ALPS另外还有5套,东电方面称污染水净化不会受影响。东电计划从明年春季前后开始将处理水排入大海。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特大海啸。受地震、海啸双重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大量核污水排入大海。根据计划,核污水将用海水稀释,再通过海底隧道在近海约1公里处排放。此举遭到福岛县渔业协会和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以及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