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多国人士:上合组织是欧亚地区重要合作平台
2022-09-17 03:02: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1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撒马尔罕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这次会议。自2001年成立以来,上合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在国际事务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已成为全球颇具影响力的组织。不少专家学者均认为,上合组织已经成为目前欧亚地区重要的多边合作平台。

多国人士:上合组织是欧亚地区重要合作平台

  乌兹别克斯坦国际问题专家 托利波夫:我们可以看到,上海合作组织的地理范围已经涵盖了几乎整个欧亚大陆。当然,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世界对上合组织的关注会更多。上海合作组织无疑是世界舞台上有影响力的组织,是独立的、强大的和权威的组织。

  在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的背景下,上合组织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和促进各国发展繁荣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凸显。习近平主席也在这次会议上同其他与会国家领导人一道,就重要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谱写合作新篇章。多国人士表示,上合组织展现出强大生命力,中国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多国人士:上合组织是欧亚地区重要合作平台

  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政治研究与预测中心主任 安德烈·维纳格拉多夫:上合组织已发展成为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展现出中国正致力于推动构建更加公平的国际秩序。对于上合组织和国际社会来说,这些倡议具有非常好的前景,会在全世界获得广泛认同。

多国人士:上合组织是欧亚地区重要合作平台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 卡纳尼:中国是上海合作组织重要的创始成员国之一,在地区和国际问题上发挥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中国致力于推进区域多边合作和经贸往来,还帮助其他国家应对新冠疫情等危机,中国树立了负责任国家的典范。

  展望未来,越来越多国家申请加入上合大家庭,充分表明上海合作组织的合作理念深入人心,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

多国人士:上合组织是欧亚地区重要合作平台

  巴基斯坦国际关系专家 埃贾兹·阿克拉姆:上合组织从一开始就把重点放在亚洲地区。我们必须把亚洲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并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帮助各方实现和谐共处解决我们今天面临的所有问题。这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国家想加入上合组织。因为这些国家认为,上合组织是解决地区问题的绝佳平台,相信很快也可以解决全球性的治理难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