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拜登宣布美国新冠疫情已结束 外媒:离谱!
2022-09-24 11:12: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馨叶

  国际在线专稿: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宣称“美国疫情已结束”,该言论立即引起美国民众的广泛关注与众多批评,多家海外媒体发文斥拜登这一说法“大错特错”。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海外网友们也纷纷予以辛辣讽刺,戏称拜登是一位“奇迹创造者”。

拜登宣布美国新冠疫情已结束 外媒:离谱!_fororder_1

《今日美国报》报道截图

  9月23日,《今日美国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尽管拜登政府试图“翻篇”,但新冠疫情在美国并未结束。文章称,尽管近期各类重大新闻事件层出不穷,拜登的言论仍旧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轩然大波,成为美国社会的重点议题。文章作者表示,他对拜登政府的这一表态感到“震惊”,并强调,这些言论是“伤人的、有害的、大错特错的”。

拜登宣布美国新冠疫情已结束 外媒:离谱!_fororder_2

法国24小时电视台网站报道截图

  法国24小时电视台网站9月20日发布评论文章《新冠疫情“结束了”?拜登大胆声明引发质疑》。文章写道,欧洲药监局正敦促各国在冬季来临之前实行针对潜在的新一轮疫情的防控加强计划。文中援引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流行病学家科普特斯的话表示,站在世卫组织的角度而言,拜登的声明仅仅是一则“政治声明”。

  法国《解放报》9月19日报道指出,早在2021年春季美国完成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后,拜登就曾表示美国在对抗新冠疫情上“占了上风”,然而事实却是新冠病毒变种(德尔塔毒株)导致美国疫情持续肆虐。报道分析认为,拜登此次宣布美国“疫情已经结束”,是由于临近中期选举促使其面对疫情表现乐观。因其可能失去对美国参众两院的控制权,因此拜登竭力想描绘出一个对己方参选有利的美国形象。

拜登宣布美国新冠疫情已结束 外媒:离谱!_fororder_3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美国《纽约时报》9月19日报道称,拜登宣布美国新冠疫情已经结束,然而目前每日仍有至少400人因新冠肺炎死亡,他的声明遭到强烈反对,患者指责总统麻木不仁,而公共卫生专家则称其言论有悖科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学专家奥斯特霍尔姆博士表示,新冠病毒仍是美国人第四大死因,过去28天,当局接到了200万例病例报告,且“漏报情况十分严重”。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大流行防范和响应中心主任詹妮弗·努佐说,在秋季可能将出现新冠病例激增之际,总统在节目中的声明是一段“令人遗憾的话语”。文章还指出,许多专家认为拜登总统“大错特错”。

拜登宣布美国新冠疫情已结束 外媒:离谱!_fororder_4

美国广播公司(ABC)文章截图

  美国广播公司9月20日发表题为《新冠疫情真如拜登所说的那样“结束”了吗?专家称并没有》的评论文章,否定拜登的说法,并指出了专家对美国疫情形势的担忧。文章称,联邦卫生机构数据显示,仅8月份就有约1.4万名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公共卫生专家强调“疫情尚未结束”,拜登的结论“为时过早”。

  罗格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佩里·哈尔基提斯对拜登此番言论表示担忧:“‘疫情结束’意味着‘没有病例’。但新冠病毒仍将导致很多美国人生病,甚至死亡。由于秋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情况更加令人不安。”

  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助理教授茱莉亚·芮福曼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仍然非常担心美国没有为应对新的变异病毒激增而做好准备。美国未来可能会有很高的新冠累计死亡人数。”她还补充道,“这些情况是可以预防的,但显然美国还没准备好。”

  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海外网友们也纷纷揭露拜登“离谱”言论背后的用心,并以辛辣评论对其加以嘲讽:

拜登宣布美国新冠疫情已结束 外媒:离谱!_fororder_5

  疫情恰好赶在(中期选举)投票前结束了?难道他不是几周前才刚得过新冠吗?

拜登宣布美国新冠疫情已结束 外媒:离谱!_fororder_6

  正巧赶上中期选举……这家伙真是个奇迹创造者啊。

拜登宣布美国新冠疫情已结束 外媒:离谱!_fororder_7

  要是已经结束了的话,为啥你还要我们去打加强针呀?

拜登宣布美国新冠疫情已结束 外媒:离谱!_fororder_8

  神奇地赶在了中期选举之前(结束),然而至今每天仍有(近)400人因新冠去世——我要投反对票。

拜登宣布美国新冠疫情已结束 外媒:离谱!_fororder_9

  有史以来这世界上演的最大骗局!

拜登宣布美国新冠疫情已结束 外媒:离谱!_fororder_10

  上周因新冠去世的3000人不同意疫情已结束的说法。

拜登宣布美国新冠疫情已结束 外媒:离谱!_fororder_11

  真是好消息。可惜我上周刚得了新冠。(史赫奕 马嘉欣 黄蓉 任丽君 王鲁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