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台风“奥鹿”或以强台风级别登陆菲律宾
2022-09-25 02:24: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9月24日23时发布预报称,今年的第16号台风“奥鹿”已经在24日17时增强为台风级别,预计将于25日下午或晚间在菲律宾奥罗拉省或奎松省北部附近登陆,在登陆前其强度将会进一步增强,预计将达到每小时150-155公里,这一速度将达到中国台风分级的强台风级别。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公布的台风路径图显示,“奥鹿”的行进轨迹比之前偏向西南,因此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将受到影响。目前,菲律宾吕宋岛的东部沿海部分地区已经升起3号风讯,包括首都在内的吕宋岛多地均升起2号风讯。“奥鹿”预计将带来暴雨和恶劣海况,部分地区浪高可达3.5米。

  截至24日22时,“奥鹿”的中心在位于菲律宾奥罗拉省以东430公里的洋面上,其中心附近最大持续风力达到每小时130公里,瞬时风力达每小时160公里,正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西南方向行进。(总台记者 黄铮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