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中方支持海合会国家提出的解决也门问题相关倡议和主张
2022-09-27 16:48: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佳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7日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和充分理解海合会国家在也门问题上的合理正当关切,支持海合会国家维护自身安全的努力,支持海合会国家提出的解决也门问题相关倡议和主张。

  据报道,也门冲突各方临时停火协议即将于10月2日到期。近期,海合会国家外长会重申支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也门问题,支持联合国促和行动,并敦促胡塞组织积极配合联合国斡旋努力,尽早就临时停火协议延期达成一致。

  在回答有关提问时,汪文斌指出,中方反对任何针对海合会国家平民和民用设施的袭击,反对违反临时停火协议的行为。

  汪文斌表示:“中方希望有关各方积极配合联合国斡旋努力,尽早就临时停火协议延期达成一致,并推动临时停火转化为永久停火和可持续的政治解决方案,早日恢复也门的和平、稳定和正常秩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