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基斯坦代表近70国反对借人权干涉中国内政 外交部:清楚表明了人心向背!
2022-09-27 16:32: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佳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 针对巴基斯坦代表近70个国家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这清楚表明了人心向背。

  汪文斌介绍说,9月26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上,巴基斯坦代表近70个国家做共同发言,指出新疆、香港、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主张各方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各国人民根据国情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强调国际社会应坚持多边主义,加强团结协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促进和保护人权。20多个国家以单独发言等方式支持中国:“近年来,近百个国家连续在人权理事会发出正义的声音,以不同方式表达对中国正当立场的理解和支持。少数西方国家借所谓人权问题攻击抹黑中国的图谋一再破产。这清楚表明了人心向背。少数西方国家在人权问题上大搞双重标准和政治操弄,借人权问题公然干涉别国内政,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对此早已看得清清楚楚。”

  汪文斌指出,事实上,美国等少数西方国家自身存在严重人权问题,包括枪支暴力侵犯生命权、抗疫不力侵犯健康权、贩运人口从事强迫劳动侵犯劳工权、骨肉分离政策侵犯移民人权、系统性种族歧视侵犯亚洲裔、非洲裔、穆斯林等少数群体人权、延续至今的种族灭绝政策侵犯土著人人权、海外军事行动和非法单边制裁侵犯他国人权等等。

  汪文斌说:“我们奉劝这些国家不要再以‘人权教师爷’自居,不要再搞双重标准、政治操弄,把该还的血债还清、把该补的功课补上。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无论少数西方国家如何表演,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发展进步的坚定步伐,注定以失败告终。”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