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一带一路’与中塞关系”论坛在贝尔格莱德举行
2022-09-27 19:46: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一带一路’与中塞关系”论坛在贝尔格莱德举行_fororder_1

“‘一带一路’与中塞关系”论坛9月26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婷婷):“‘一带一路’与中塞关系”论坛26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塞合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进行了热烈研讨。

  “‘一带一路’与中塞关系”论坛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塞尔维亚语部和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塞尔维亚外交部、塞尔维亚与俄罗斯和中国合作委员会、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等机构的官员、专家和学者出席论坛。

  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所长布拉尼斯拉夫·乔尔杰维奇在致辞中表示,期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希望看到后疫情时代中国共产党如何指明中国发展的方向。“世界正在面临结构性变化。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将拭目以待中国的贡献,特别期待的是即将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世界各国都在期待这次大会的召开能够为中国未来的发展以及国际社会做出哪些指引”。

  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外交政策部主任贾斯敏卡·西米奇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国际新秩序生成的推进器,为所有参与国提供了“共赢”机会。“二战后,美国与其西方盟国建立了确保其至高无上地位的秩序和规范,然而无数危机和冲突削弱了大家对西方民主的信心。与之对比的是,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模式更加注重促进繁荣、和平与合作。这也是过去二十年来越来越多国家加入由中国发起的合作机制的原因。”

  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卡塔琳娜·扎基奇认为,塞尔维亚在高质量共建 “一带一路”中受益。“塞尔维亚明智地选择了进行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明智地选择了为塞尔维亚吸纳投资。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区域合作使塞尔维亚受益。在某种程度上,“开放巴尔干”倡议也是整体合作的一部分,在这个倡议推动下,双边会晤和多边会晤的数量就会增加,这使得塞尔维亚与‘一带一路’其他国家的合作更加紧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