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对当前阿富汗局势国际社会应予客观看待
2022-09-28 17:13: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佳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当前阿富汗局势表态称,去年8月阿富汗局势发生根本性变化以来,在国际社会和阿富汗临时政府共同努力下,阿富汗没有发生大规模难民潮,社会秩序逐步好转,和平重建正在推进,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国际社会应予客观看待。

  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副特别代表波策尔27日在联合国安理会称,阿塔利班政府执政以来取得的进展太少太慢且被负面因素掩盖,国际社会正对与阿塔接触丧失耐心。

  对此,汪文斌表示:“阿富汗正处在由乱及治的关键期,民生困局依然严峻,恐怖威胁仍未解除,国家治理尚待改善,外界还有不少期待和关切。国际社会应当继续同阿临时政府保持接触,加大对阿人道和发展援助,鼓励和支持其广泛包容建政,温和稳健施政,坚持睦邻友好,保障包括各民族和妇女儿童在内的全体阿富汗人民的基本权利,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早日实现阿富汗长治久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