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盟或因内部分歧而推迟对俄石油限价
2022-09-28 03:53: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俄乌冲突继续的同时,欧盟近期也正在酝酿第八轮对俄制裁。新一揽子制裁措施可能包括对俄石油出口施加价格上限。然而,欧盟内部对此仍有分歧。据彭博社26日报道,由于遭到塞浦路斯和匈牙利等国的反对,欧盟计划推迟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

  彭博社2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欧盟委员会就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一事同各成员国展开磋商,试图找到妥协方案。但由于许多成员国在限价一事上难以达成一致,限价计划可能会被推迟。据报道,进口俄管道石油的欧盟国家希望能够继续得到豁免,而希腊、塞浦路斯和马耳他等欧洲航运国家则担忧,一旦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俄罗斯很可能以“禁售”的方式进行反制,而这会对本国航运业造成重大影响。

  本月初,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表示,俄罗斯不会向支持对俄石油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

欧盟或因内部分歧而推迟对俄石油限价

  除石油外,欧盟对俄罗斯天然气限价的想法同样进展不顺。英国《卫报》14日称,一份泄露的欧盟草案显示,因成员国未能达成一致,欧盟也可能放弃对俄天然气实施限价。

  匈牙利总理:欧盟对俄制裁效果适得其反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6日表示,欧盟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效果适得其反,引发欧洲国家能源价格飙升。欧洲以制裁为武器,却击中自己的脚。

欧盟或因内部分歧而推迟对俄石油限价

  匈牙利总理 欧尔班:我们可以说,由于制裁,欧洲民众更加穷困,而俄罗斯并未屈服,制裁是欧洲朝自己的脚上开枪。

  自俄乌冲突爆发至今,美国和西方多国先后宣布七轮对俄制裁措施,涉及诸多领域。但一旦涉及核心的能源领域,欧盟内部便屡现分歧。比如,今年早些时候,匈牙利、保加利亚等国以动用否决权相威胁,迫使欧盟同意在实施俄罗斯石油进口禁令时给予这些国家豁免。

欧盟或因内部分歧而推迟对俄石油限价

  匈牙利外长 西雅尔多:匈牙利不会支持有关禁运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制裁,目前匈牙利65%的石油需求来自俄罗斯,通过德鲁日巴输油管道运输到匈境内。目前不存在替代性的石油供给线路。

  奥地利总理内哈默7月也曾表示,奥方认为欧盟不可能对俄罗斯天然气实施禁运,因为多个欧盟成员国都依赖俄罗斯天然气。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