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丹麦女王取消4名孙辈王室头衔
2022-09-30 09:49:42来源:新华社编辑:吕冬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28日取消8名孙辈中4人的王室头衔。

  法新社援引丹麦王室消息报道,玛格丽特二世为了让小儿子约阿希姆王子的4个孩子过上更像普通人的生活,效仿近年来欧洲其他一些王室精减成员的做法,取消4名孙辈的王室头衔。

丹麦女王取消4名孙辈王室头衔

  2015年6月5日,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前)在首都哥本哈根克里斯蒂安堡宫举行的“宪法日”活动上讲话。(新华社记者石寿河摄)

  丹麦王室发表声明说:“从2023年起,约阿希姆王子的后代只能使用蒙珀扎伯爵和女伯爵头衔,不再使用丹麦王子和公主头衔。”

  约阿希姆王子现年53岁,曾两次结婚,育有子女4人,年龄在10岁至23岁之间。约阿希姆王子两个大儿子的母亲亚历山德拉伯爵夫人告诉《贝林时报》日报,女王的决定令她“震惊”。亚历山德拉说:“这事来得太突然了,孩子们觉得被排挤了。他们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身份被取消。”

  玛格丽特二世其余4名孙辈是54岁的王储弗雷德里克所生,将保留王子、公主头衔。(李富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