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多位国际人士及海外华侨华人送来国庆祝福
2022-10-01 17:52: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举行国庆招待会

  当地时间9月29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李成钢、中国裁军事务大使李松在日内瓦联合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多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及代表,各国使节,中国籍国际职员,中外媒体和各界人士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招待会现场充满了中国元素,展出多幅反映中国新时代十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精美图片,吸引与会嘉宾驻足观看。熊猫玩偶、中国传统书画、十二生肖等纪念品受到外宾们的喜爱和好评。

多位国际人士及海外华侨华人送来国庆祝福

  国际劳工组织时任总干事 盖·莱德:我代表国际劳工组织向中国人民致以国庆节的祝贺。我们非常关注中国的发展,我们从劳动的角度了解中国的成就,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中国经济的增长。

多位国际人士及海外华侨华人送来国庆祝福

  各国议会联盟秘书长 马丁·琼贡: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人民已摆脱贫困,中国为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为我们追求更好的生活树立了一个榜样。

多位国际人士及海外华侨华人送来国庆祝福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文化委员会主席 皮萨诺:在中国国庆节到来之际,我想对所有在日内瓦和在世界各地的中国人致以我最美好的祝福,祝愿大家享受生活,与其他国家和人民携手一道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举行升旗庆祝活动

  当地时间9月28日,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在洛杉矶市举行。参加庆祝活动的侨领表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

  当天,近千名南加州各界华侨华人代表欢聚一堂,全场高唱《歌唱祖国》,气氛喜庆热烈。参加庆祝活动的侨领表示,展望未来,不管前进道路有何艰难险阻,中国人民有信心、更有决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多位国际人士及海外华侨华人送来国庆祝福

  南加州侨领 鹿强: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我们海外华人非常期待,因为大家有目共睹,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让海外华人倍感自豪,腰杆比任何时候都挺。

  南加州侨界还表示,他们将继续关心和支持中美关系发展,继续支持祖国统一大业,坚守民族大义,反对任何“台独”分裂图谋,为增进中美友好、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多位国际人士及海外华侨华人送来国庆祝福

  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 蔡成华:中国实现完全统一,这是中华民族最根本,最重要的核心利益,海外华人华侨坚定支持我们党和政府实现祖国统一的政策,也在不断地做反“独”促统的工作,希望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这是海外华人非常大的心愿,希望看到我们祖国是一个领土完整的国家,祝愿祖国一定能实现完全的统一。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