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第22批援卢旺达医疗队 展示中国医生良好形象
2022-10-04 07:09: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雪薇):中国第22批援卢旺达医疗队自去年12月15号抵达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开始医疗援助工作以来,至今已经过去近10个月的时间。身在异国他乡,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精湛的医术为当地患者解除病痛,展示了中国医生的良好形象。

  卢旺达位于非洲中东部,素有“千丘之国”之称,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一批又一批来自中国内蒙古的医疗队员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

  彭际奎是本批援卢医疗队的队长,他说自去年抵达受援医院后,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卢旺达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当地民众疫情防控的意识薄弱,物资匮乏,医疗救治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但我们有信心且有能力圆满完成此次援外医疗任务,展示中国医生的良好形象。“在已经过去的十个月里,医疗队每个专业的医生都在尽职尽责地利用现有的医疗条件为当地患者解除病痛,并与受援医院的医务人员多方面交流与合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克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把中国先进的医学技术传授给当地医生,争取发挥中国医疗队的最大的‘传、帮、带’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医疗队中有多人曾参加过援外医疗队救治、武汉抗疫等任务,医疗队队员白玲晓告诉记者,自2020年2月21日赴武汉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后,她继续投身援外医疗队,并连续两年任援卢医疗队的内科医生,深知自己职责所在。“在卢旺达,我们每个队员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在这里我们在工作的时候随时都面对新冠肺炎患者,随时有感染新冠肺炎风险,但大家都积极面对疫情,在做好防护措施下正常开展各项医疗活动,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所有队员齐心协力去完成,互相协作,相互商量,出色的完成各项医疗工作。”

  据了解,第22批援卢旺达中国医疗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出色的完成了“春苗行动”加强针接种、药械捐赠、多次举办义诊服务等任务,中国医生精湛的医疗技术、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面貌,给当地百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扩大了医疗队的社会影响力,赢得了多方好评。

  当地医生甘萨对中国医疗队的工作表示感谢。“感谢中国医生的辛苦付出和中国医疗队的帮助,中国医生为我们做了很多,祝福中国医生假期愉快!”

  国庆日当天,医疗队应邀参加在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举行的升国旗仪式,通过向国旗宣誓,重温医学誓言、开展讨论交流等方式,向祖国致敬,向新中国生日献礼。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