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喜迎二十大丨神州大地处处新 激情满怀向未来
2022-10-06 20:31: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国庆假期,金秋十月的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祝福新中国、喜迎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人们畅谈新生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激情满怀向未来。

  国庆假期,中共一大纪念馆迎来大客流,每天的进馆名额早早地就被预约一空。

  观众 陈明佳:马上就是二十大召开了,在此机会,能够让孩子们来亲身感受一下我们的红色教育,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我们祖国的繁荣、祖国的昌盛,从小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能够孕育他们一颗爱国之心。

  国庆假期里,处处都能感受到发展、建设的脚步越来越快,开放的空间越来越开阔。

  赣州国际陆港管委会主任 罗永锋:这十年,赣南革命老区进入了经济社会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老百姓受益最多的一个时期。不沿边、不靠海的赣州开行了中欧班列,从内陆腹地变成了开放的前沿。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之下,赣南革命老区的开放发展必将迈上新的台阶。

  游客 方科:在目前(国际)动荡的局势下,我们祖国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给大家很强的幸福感。很期待二十大,我们大众对经济、对社会更加充满信心,我们对党充满了信心。

  北京顺义市民 王雅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城市绿色空间就越来越多,在家门口就建成了这样的大公园,生活、休闲、健身都有了好的去处。相信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们的生态环境会更加优美,我们的生活水平会更高。

  国庆假期迎丰收,硕果累累好生活。即将召开的盛会,丰收满满的喜悦,让步入小康的百姓坚信未来的日子一定会在努力奋斗中越过越红火。

  甘肃陇南市礼县盐官镇罗堡村村民 罗五儿:现在我们的产业路四通八达,通过订单和网络的模式卖到了全国各地,新房子也修好了,车也买下了,正是有总书记、有党中央的好政策,才有这些好福气。我们农民丰收的不仅是果实,还有幸福。以后,我们还要扩大种植面积,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