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王书茂:把“守护南海”刻在心中
2022-10-06 20:1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带您认识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村党支部书记王书茂。

  这些天,已经66岁的王书茂每天都要来到码头,挨家挨户帮助渔船排查安全隐患,为渔民远海作业做准备。

  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村党支部书记 王书茂:我现在就是搞缆绳加固,绑好之后也放心了。

  多年来,王书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造大船、闯深海、捕大鱼”的嘱托,带领渔民探索致富新思路。他带头发展养鱼和旅游相结合的休闲渔业,订造了一艘350吨、带北斗导航的钢质渔船,带动全镇具备远海作业能力的大型渔船达到上百艘,十年间人均收入增长了近三倍。

  海南省琼海市潭三村渔民 王振连:我们(以前渔船)是几十吨,现在几百吨,收入也比在木船好很多了。

  身为一名老党员,王书茂一边带领渔民不断拓宽增收渠道,一边抗击台风、开展生产自救120多次,救援渔民600多人次,每次海上救援都冒着“有去无回”的危险。

  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村党支部书记 王书茂:有一次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来海风了,我们也跑不掉,一个浪打下来,骨头就打断了。

  那次,船只在海上漂了四天四夜,王书茂靠喝酱油活了下来,但他从未停止过“护海救人”的步伐。

  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村党支部书记 王书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用我一生一世为人民服务。

  (总台央视记者 张勤 李欣 张艺瑾 李子国 魏如松 海南台 三沙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