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徐梦桃:五星红旗 你是我的骄傲
2022-10-12 21:53: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胡君颜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风采》,我们来认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运动员徐梦桃。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决赛现场,四战冬奥,经历无数伤病的老将徐梦桃,坚持用最难动作向金牌冲刺,一声声呐喊,饱含着自我超越后的释放。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运动员 徐梦桃:我是第一吗?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运动员 徐梦桃:之前三届(参加冬奥会)全都有伤,没有因为自己的腿伤而跳简单动作。我都是伤了,好,使劲拼!使劲拼!四届冬奥会我全部都是用世界最大难度去比赛的。

  滑行、加速、起跳、空中转体,整个过程不超过10秒钟。为了让这10秒钟点亮中国红,徐梦桃奋斗了整整20年。从数十米高的高台滑下,重重地落入泳池,无数次模拟训练,考验的是勇气也是毅力。前三届冬奥会后,徐梦桃已经进行了四次手术,切除了70%的半月板,但却挑战着身体极限,坚持为国而战。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运动员 徐梦桃:每一次摔倒,拍拍自己再来,再给自己加油。不断地告诉自己,我的目标和我的信念,就是要不断地让国旗升起。

  108.61分,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徐梦桃凭借完美一跳,创造了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历史最高分,同时,也实现了该项目中国女队金牌零的突破。眼下,夺金后的徐梦桃又回到母校,为新的冰雪人才培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运动员 徐梦桃: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运动员:“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作为一名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在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