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社区生活更舒心
2022-10-13 21:00:20来源:光明日报编辑:韩玥

  光明日报记者 李建斌

  “天气转寒了,一定要注意保暖。有啥事随时给我打电话。”疫情之下,山西省阳泉市盂县城镇社区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侯宝军又一次来到他的“亲戚”荣果英家,送来了米面油、取暖设备、防护口罩等生活用品。拉了半个小时家常,临出门时,侯宝军一再叮嘱荣果英,家里不管有啥事,都要及时告诉他。

  荣果英丈夫患脑干出血瘫痪在床,生活困难。好容易熬到独生儿子退伍回家,却在2018年查出患有脑部疾病。家里的劳动力双双倒下,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治疗费用侵袭着这个家庭,生活举步维艰。了解情况后,侯宝军就认下了这门“亲戚”,帮忙申请了低保和临时救助金,积极解决荣果英一家实际问题。

  93岁的张寿长,老伴10年前就去世了,老人独自生活。“您午饭吃什么?”“我一个人,随便喝点挂面汤啥的。”这普通的一问一答,却成了侯宝军心头一直牵挂的事。

  盂县城镇社区办事处常住居民68988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有8921人,占人口总数的13%。如何才能让老年人吃上一顿舒心饭?城镇社区借鉴“公建民营”的方式,引进第三方先后建立了五家养老餐厅和一个养老服务站。60岁以上老年人用餐8.5折优惠,8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吃饭,老人生日餐预定享7折,并免费赠送生日蛋糕。

  “每天都能吃到这么好的饭菜,还给我免费,太感谢党和政府了。”张寿长老人开心地说。社区养老餐厅提供四菜一汤,还是少盐少油、健康清淡、汤丰面软,适合老年人食用的餐食。

  以党建引领提升居民聚合力,盂县城镇社区深化探索“党建+网格”治理模式,以“一张网格管治理”为切入点,在家门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侯宝军说:“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舒心,更甜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