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各地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2022-10-15 15:08:17来源:经济日报编辑:陈佳杰

各地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北京10月14日讯(记者姜天骄)近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讲故事、办实事等形式,积极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在《神奇的神山村》的歌声和大家的欢呼中,神山村宣讲团在江西井冈山市茨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用质朴的语言带领群众感受神山村村民共同奋斗的心声。

  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口孜镇,居民马维斌每个月都会来到口孜商业街上赶一场特殊的“集市”。“在这里我可以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理发、磨刀,还能了解到垃圾分类等知识。现在赶大集不仅可以买东西,还能在家门口享受这么多贴心服务,这都是上岁数的人需要的。”马维斌说。

  让马维斌赞不绝口的这场“集市”是阜阳市颍东区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颍东区文明办主任徐晓东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系统整合资源、服务聚合人气、活动融合内容上下功夫,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日常生活中,将文明实践活动从“一时一地”变为“随时随地”,推动文明实践供给侧和需求侧精准对接,把赶集的日子变成人们精神和物质双丰收的日子。

  “党和国家给了我们搬迁群众幸福的生活,我们绣了20面党旗,为党的二十大献礼。”来自贵州省册亨县高洛街道文纳社区的绣娘黄永连说。在高洛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住着搬迁群众7462户31365人。搬迁群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用说唱、歌曲、刺绣等方式,喜迎党的二十大。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我们的精神家园,中心展出的反映民族文化的老物件,让我们记住了乡愁。”册亨县高洛街道巴纳布社区干部陆继梅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