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二十大时光丨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砥砺奋进续写华章
2022-10-18 21:26: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胡君颜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各行各业的人们倍受鼓舞,大家表示,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充满信心。

  万里河山绘就壮美画卷。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195个重大项目正在紧张建设。在宁夏银川闽宁镇,当地与福建农科院共建的800多亩科技推广示范大棚喜获丰收。在各地的生产、科研一线,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动力。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脏内科主任医师 周福德: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对我们新时代人民医者的职业精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将在临床一线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浙江省微波目标特性测量与遥感重点实验室负责人 刘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将充分发挥中科卫星德清研究院的创新平台作用,加快形成一批国际领先的科研创新成果。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一片繁忙。从只有公路运输到公铁联运,这里已成为“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国际物流贸易大通道。

  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三科副科长 桑云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我将积极保障口岸通关高效顺畅,为口岸外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到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家热议报告,心潮澎湃。

  重庆市大足区宝顶镇党委书记 曾令江:总书记在大会上发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我们将继续苦干实干,做强优势产业,让乡村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一个个村庄、社区的民生新变化,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光明社区居民 廖梦晨:我们老百姓都是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现在业余的文化生活更是丰富多彩,幸福感不断得到提升,我们对未来的生活更是信心满怀。

  湖南省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创业青年 徐佶: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成立了创业团队,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我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乡村的未来越来越有活力,大有可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宏伟蓝图,新征程时不我待,新使命催人奋进。各行各业的人们纷纷表示,要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

  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操作技师 冯攀龙: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作为一名航空人,倍感振奋。我们将持续发挥劳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我们的贡献。

  南京鼓楼医院党务综合工作部处长 杨海龙:总书记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我们要不忘救死扶伤的医者初心,切实担负起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光荣使命,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广核“华龙一号”总设计师 王鑫:报告中指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我们将在国家双碳目标的宏伟蓝图指引下,批量化建设好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核电站,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清洁动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