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分组讨论二十大报告
2022-10-20 19:56: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胡君颜

  出席党的二十大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连日来分组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给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强大的信仰感召、方向指引、精神鼓舞,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

  二十大代表 郑纪文:报告系统部署未来一个时期和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部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是彰显领袖风范、人民情怀、历史担当的好报告。

  代表们说,十年来,我们确立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统筹加强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大刀阔斧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

  二十大代表 李维:人民军队在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强军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我们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的一切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代表们表示,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位政治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

  二十大代表 邱麟辉:我们要聚焦党的中心任务抓好新时代备战打仗工作,强化斗争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着力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总台央视记者 张伟 张建庆 步晓强 李斌 黄显文 刘笑宇 张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