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二十大代表继续分组讨论二十大报告
2022-10-20 21:59: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胡君颜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在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在分组讨论中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代表们表示,扎根中国大地,中国式现代化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壮阔征程擘画宏伟蓝图,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图景更加清晰。

  二十大代表 沈炜: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基于我们中国社会经济的现状、历史文化的传统、世界发展的趋势和人类文明进程,所寻找到的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具有世界意义的道路,极大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我们要立鸿鹄之志,同时走奋斗路,把自己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

  二十大代表 付玲: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集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二十大代表 热孜万古丽·沙吾提: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目标越来越清晰。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框架下,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把独特的区位优势更好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

  二十大代表 王春: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这些年靠着生态旅游和有机农业,我们山沟里的贫困村发展成了年人均收入超过22000元的富裕村。我们将立足自身特色,加强和周边村庄的联动发展,带领乡亲们走向共同富裕。

  二十大代表 李媛媛: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用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文艺精品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

  二十大代表 金晖:巨大的成就让我们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深刻的领悟,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代表们表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二十大代表 次仁拉姆:党的二十大提出了特殊教育普惠发展,这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了残障孩子及其家庭的期盼和梦想。

  二十大代表 杨彦锋:进入了新时代,公交车也数字化了,扫码支付、电子查询、语音报站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是时代发展和进步的缩影,也是交通满足群众美好绿色生活出行需求的生动体现。作为一线公交行业的党代表,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精神传达给基层一线职工,为公交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二十大代表 陆小霞: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我认为,报告科学地谋划了未来医疗工作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公共卫生体系提出了思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未来一定可以建设更加完善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

  二十大代表 刘兰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贯穿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为我们的基层街道社区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基层充满了为人民服务的激情与信心。我们一定在持续提升基层治理的精细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上下足功夫,将居民群众的每一件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解决好。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二十大代表 郑百芹:“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报告中“人民”二字醒目鲜明、力重千钧。十年来,党中央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身为一名质检员,我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干来为民服务。

  二十大代表 郭锐: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我们一定要按照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去搭建好平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让科技创新更好地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赋能。

  二十大代表 张玉滚:作为基层教师,我们会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农村孩子将会得到越来越优质的教育,我们的教育发展成果将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二十大代表 牛方括: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落实到基层工作中,在推动产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让人民从改革发展中收获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