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脚踏实地创伟业 坚定信心向未来——二十大代表继续分组讨论二十大报告
2022-10-21 22:10: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胡君颜

  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分组讨论中表示:二十大报告擘画宏伟蓝图,新征程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讨论中,代表们对中国未来发展满怀信心,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未来五年以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作出规划和部署,擘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一定会对中国未来发展起着重要引领、推动作用,一定能够使中国式现代化更稳、更快、更好地推进。

  二十大代表 高朋:最是团结见力量,最是奋斗动人心。持续创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奇迹,更是需要党和人民一起想、一起干。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要结合首都发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团结一心、在政治上团结统一、在行动上团结一致,把党的中心工作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二十大代表 农凤娟:作为一名高速公路的收费员,透过小小的收费窗口,我亲眼见证了交通强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交通建设力度和发展规模会越来越大,我也将继续立足三尺岗亭,用微笑服务为开放前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十大代表 苗秀:报告激励我们产业工人要不断学习,提升技能,加快培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急需人才,为国家制造业发展输送大批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高技能人才劳动者,在制造强国的新征程上,争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二十大代表 陈浩:面向未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努力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典范,推动绿色共富、示范先行的典范,实现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的典范。

  奋进新征程,奋斗正当时。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们表示,十年来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前景令人向往。前进道路上,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二十大代表 韦子涵:报告中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乡村振兴工作的一线,我会继续把优良的生态环境化为我们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二十大代表 李杰: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同步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两个转型”,加快构建支撑转型的现代产业体系,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二十大代表 赵小梅: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国家的政策为老百姓真切带来好处和实惠。近年来,我的家乡积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门为产业工人规划设置了工匠人才发展通道,让优秀的产业工人找得到赛道、看得准方向、认得清规则、比得出业绩、获得好发展。

  二十大代表 陈卉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新时代我们文物工作者的使命,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为引领,提升文物保护科技水平,还要更进一步地揭示文物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和文化胸怀,让文物保护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代表们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向前进。

  二十大代表 兰臻: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为国家十年来的教育发展感到欢欣鼓舞,对未来教育发展充满信心,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继续做好助力乡村教育,促教育均衡发展,为了教育的希望,为了孩子们的梦想,用爱付出,努力奔跑。

  二十大代表 时晓伟:在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为我们种业科技人员提出了明确的前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在小麦品种选育上下苦功夫,为中国饭碗装满中国粮,作出我们小麦育种人不懈的努力。

  二十大代表 张守英:我们现在比任何时候更有紧迫感,抓住这么好的乡村振兴机遇,我要把脱贫攻坚当中取得的成绩与宝贵经验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起来,发挥更大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

  二十大代表 黄可胜: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辉煌十年,我们见证了家乡的山乡巨变,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将与大家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帮助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履职尽责。

  (总台央视记者 王小节 朱世松 王胜东 张赛 牟媞提 何莉 郑怡哲 张腾飞 杜思源 俞悦 李兵 刘刚 曹文钰 姚文利 北京台 陕西台 广西台 黑龙江台 浙江台 广东台 山西台 江西台 贵州台 重庆台 湖南台 福建台 宁夏台 天津台 山东台 安徽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