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见未来”影视作品评优盛典举行 获奖作品将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展映
2022-10-29 22:24: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10月29日,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作品评优盛典在深圳龙岗顺利举行,来自中国、希腊、美国、墨西哥、英国等国家的六部影视作品脱颖而出,分别摘取本届大会金、银、铜奖。其中,来自中国的《正在消逝的冰川》获得金奖。这些作品将于今年11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循环展映。

  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首席专家、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刘建中担任本届大会评审会主席,据其介绍,本届大会共收到来自97个国家的1557部作品,最后选出23部入围的影片。相较于往届大会,本届大会除了参与国家广泛之外,总体质量也有所提高。“评奖目的不仅是为了表彰创作者,而且还要为群众免费放映,从事科普教育。”

“绿见未来”影视作品评优盛典举行 获奖作品将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展映_fororder_WechatIMG2

  获得金奖的《正在消逝的冰川》是导演乔乔“气候危机三部曲”中的第一部。2013年开拍,历时十年,辗转多个国家和地区。影片围绕冰川消逝的现状、成因、后果进行讲述,揭示了全球气候变暖冰川消融带来的灾难已经并正在影响到我们所在的这个星球上的生命。

  谈及拍摄的初衷,导演乔乔表示,做纪录片靠的是良心和情怀,2008年他提出用光影保护生态环境,用镜头留住蓝色地球。“做纪录片尤其是自然类纪录片举步维艰,或许这就是我们电影工作者的一种责任和担当。作为电影工作者,努力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我们责无旁贷。”

  据了解,在以往的六届气候影视大会中,大会向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共征集了8859部作品。组委会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连续参加2015至2019年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展示并传播中国民间应对气候变化的故事和声音,同时也成为代表深圳本土的绿色公益城市文化品牌活动,受到联合国秘书处好评。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