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进博第五年 新老朋友都来了
2022-11-05 20:09: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松竹、杨大卫、马睿丽):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本届进博会,不仅“老朋友”携新品而来,“新朋友”也纷至沓来。

进博第五年 新老朋友都来了_fororder_1

进博会会场

  “好友圈”稳固扩大

  相比往届,本届进博会参展国别范围更广,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结构更优化,代表性更强。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回头率近90%,《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均有企业参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上合组织参展国数量也较上届增加。尼加拉瓜、吉布提、毛里塔尼亚、科摩罗、莫桑比克、刚果(金)、伊拉克、冰岛等8国首次参与国家展。

进博第五年 新老朋友都来了_fororder_2

意大利展台

进博第五年 新老朋友都来了_fororder_3

塞尔维亚展台

进博第五年 新老朋友都来了_fororder_4

希腊展台

  数字进博上线 搭建国际交往重要平台

  作为第五届进博会的“新生儿”,数字进博平台实现300多家技术装备领域展商在线展示,既有耳熟能详的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也有境外优秀行业供应商及初创企业。共有66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亮相线上国家展,数量超过上届。线上国家展还引入元宇宙等技术,展示各国科技创新、文化艺术、投资环境等,为观众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积极推动各方通过“云端”洽谈合作。

进博第五年 新老朋友都来了_fororder_5

线上国家展

  进博第五年,更多新气象。随着进博会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中国国际交流的“朋友圈”也愈加丰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发展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不断激发中国市场的开放新机遇,更为全球经济的复苏注入新动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