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IMF总裁:进博会主题“激发全球开放新动能,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这正是当今世界所需要的
2022-11-05 14:0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IMF总裁:进博会主题“激发全球开放新动能,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这正是当今世界所需要的

  她表示,今年进博会的主题是:“激发全球开放新动能,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而这恰恰是当今世界所需要的。

  全世界面临着非同寻常的挑战,短期行动至关重要,但不足以避免全球分裂。确保经济一体化仍然是所有人迈向更繁荣未来的动力。这就是为何本届进博会的精神如此重要。

  我们必须捍卫、促进开放贸易。要了解更加开放、稳定的贸易政策的好处,只要看看中国就知道了。

  中国开展了富有雄心的改革,推动经济开放,鼓励竞争和创新,这带来了生产率的迅速提升和生活水平的巨大改善。作为全球经济强国,中国在世贸组织中发挥着关键领导作用,可以同其他主要经济体一道帮助加强多边体系。

  我们需要更有力的国际合作,而不是相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此次进博会以及类似的互动和对话机会。

  (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赵超逸)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