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印尼总统佐科:进博会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复苏提供对话平台
2022-11-05 13:5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印尼总统佐科在开幕式视频致辞中表示,自首届举办以来,进博会就是中印尼经贸合作的一条重要纽带。在当前充满挑战的国际形势下,中印尼经贸关系逆势发展。2021年,双边贸易额超1100亿美元,创造历史新高。这一数字有望继续增长,印尼和中国产业互补性强,印尼棕榈油、咖啡、燕窝、热带水果等优质特色产品通过进博会平台进一步打开中国消费市场。

印尼总统佐科:进博会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复苏提供对话平台

  佐科指出,在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下,印尼和中国的良好合作体现了双方关系的战略性,对地区和世界都是正能量。两国关系已成为地区国家互利合作的榜样。希望进博会能够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复苏发挥积极作用和提供对话平台。

  (总台央视记者 赵超逸 朱若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