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打卡进博会上的新科技
2022-11-08 16:33: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松竹、杨大卫、马睿丽):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如期举行。经过五年发展,进博会已经成为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

  西门子医疗已经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了,今年进博会他们带来了全球首款移动急危重症介入救治单元“远征”。在县域医疗、自然灾害应急等场景下,医生可以借助“远征”对胸痛、卒中等急危重症患者进行及时救治。

打卡进博会上的新科技_fororder_图片10_副本

  全球首款移动急危重症介入救治单元“远征”

  英特尔此次在进博会上带来了曾在北京冬奥开幕式节目中应用的“黑科技”——三维运动员追踪技术(3DAT)。在现场的元宇宙篮球互动体验区,技术追踪设备将捕捉到的人体运动姿态实时渲染为3D动画,将动作呈现在数字世界里。未来,人们可以借用这项技术和身处不同城市的朋友们在元宇宙开展体育运动的对抗。

打卡进博会上的新科技_fororder_图片11_副本

  技术追踪设备捕捉到工作人员打篮球的姿态并呈现在屏幕上

  在数字化美好生活展区,搭载了冷印技术的爱普生喷墨打印机格外引人注目。在现场设置的温度对比实验中可以发现,爱普生的冷印技术打印机因为喷墨过程无需加热,能耗相比传统方案大大减少,在诠释节能环保特性的同时,也为绿色低碳的办公生活出了一份力。

打卡进博会上的新科技_fororder_图片12_副本

  进博会爱普生展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