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进博会是中国扩大开放的有力证明
2022-11-08 17:15: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史赫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黎越乔、谷君义、陈坚、张国成、吕熙茜、盛超、李娴、谢海天、卜卫军):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以来,进博效应、溢出效应持续放大,中国继续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备受欧洲多国人士瞩目。

  希腊驻上海总领事乔治•帕特纽介绍说,本届进博会有12家希腊企业代表参加,希腊连续多年参会表明了对进博会的重视以及在华推广希腊产品的意愿。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暨中国区和蒙古国总协调官张保龙•布鲁诺指出,举办进博会是中国近年来推进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各国企业最新商品、服务和技术拓展中国市场提供良机。

  德国黑森州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高级顾问博喜文博士表示,进博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览会,这是中国扩大开放的一个有力证明。如今,任何要大规模提升其产销的大公司,都不能忽视进博会和其背后极具吸引力的中国市场。

  保加利亚“观察”网主编鲁门·佩特科夫表示,本届进博会的盛况再一次证明,一些西方政客鼓噪的与中国“脱钩”是毫无意义的冷战思维,中国所倡导的自由贸易和合作共赢远比保护主义和阵营对抗更有意义。

  乌克兰经济学家、国际贸易与投资专家谢尔杰奇尼·奥列克山德拉表示,过去两年,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陷入严重萎缩及衰退。中国强调,将推动各国各方共享深化国际合作机遇,共同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这无疑对复苏全球经济发挥重要作用。

  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乌鲁索夫·沃洛迪米尔表示,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也是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给世界带来的新机遇,参展的国际企业越来越多,说明中国扩大开放受到国际社会的欢迎。

  巴西利亚大学国际关系博士、中巴关系研究员若泽·尼尔森·玛亚表示,中共二十大提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一决策对世界各国来说极为重要,它将有力扭转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潮流。进博会的举办进一步彰显中国推进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的承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