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界机遇 共赴进博)外资企业深耕中国市场 集中签约共享“进博机遇”
2022-11-10 21:1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姚燕侠 魏宇晨 湘怡 延雪瑶 贾思曼):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在上海落下帷幕。连日来,集中签约台大单不断,签约项目涉及技术装备、大宗商品、绿色节能等领域。外国展商收获满满,表示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从展品到商品,从意向到签约,从展商变投资商,本届进博会不仅促成了具体合作项目的达成,也吸引了大量外商来华投资,带动更多尖端技术、高端装备进入中国市场,共享发展机遇、助力产业升级。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今年是第五次参展进博会。这家企业是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也是世界上最早向中国出口铁矿石的企业之一。截至目前,已向中国累计供应了超过28亿吨铁矿石产品,同时还向中国供应镍、铜等优质的基本金属产品。企业铁矿石业务亚太区市场董事总经理达特介绍,在本届进博会上,该企业与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在进博会上,我们与客户开展了大量的讨论,并与全球主要的铁矿石企业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他们在中国市场占有重要位置。通过签署这一系列谅解备忘录,我们得以开启低碳创新解决方案合作的讨论。”

  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加速品牌、技术、产品的全面转型,以此抓住中国这个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各大车企纷纷推出一系列新能源汽车,助力节能减排。同样是连续五年参展的通用汽车深耕中国市场多年,享受“进博机遇”的同时也更加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通用汽车中国高端进口业务副总裁魏乐飞表示:“进博会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之地,是我们的一个新产品、新思路的试验场和实验地。中国市场充满机遇,中国消费者对于领先科技接受度特别高,电动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当我们收到热烈的反馈,我们将根据这些反馈布局我们的投入,中国消费者所带给我们的机遇是巨大的。”

  在本届进博会上,德国蔡司光学携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正式宣布启动一项青少年近视预防应用的临床试验。试验将通过重点观察未近视青少年儿童的眼轴变化曲线,预测其近视趋势,并结合相关技术,为青少年近视的前期预防探索全新解决方案。企业品牌负责人李国杰介绍:“我们希望对这个技术进行更深一步的研究,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可以对于青少年近视防控上面的一些原理,包括其效果的研究。我们希望在这里面去展示创新科技和技术,去助力本土科学家和科研机构。”

  来自泰国的食品企业正大集团在本次进博会上带来了植物基产品、休闲零食、泰国酱料等100多种产品。企业中国区农牧食品市场部总裁张曙晖说,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种类的食品,以满足他们的多元化需求。“透过中国市场未来的巨大潜力,我们可以找到更多海外的优质供应商。用我们的安全品控去找到一些符合中国市场需要的、又有好品质的产品来这里销售。所以我们集团也有个想法,就是‘买全球、卖全球’,‘买全球’就把世界各地好的东西引进来中国。”

  得益于进博会的平台效应,众多外资企业都希望牢牢把握住“进博机遇”,目前已有不少企业提前“锁定”第六届进博会的参展展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