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关注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称赞中国助力全球数字化发展
2022-11-10 20:04: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专稿: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在进行中,多国媒体对此予以关注,并称赞中国通过“数字丝绸之路”助力全球数字化发展。

  古巴拉美社报道截图

  古巴拉美社11月9日报道称,乌镇峰会是全球互联网业界共同探讨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发布最新技术和产品的重要平台。报道对本届峰会盛况作了介绍,并特别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中,就推动加快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进行了深刻阐述。

  意大利Askanews新闻社11月9日发布的报道重点关注了习近平主席贺信中呼吁国际社会加强沟通协作的相关内容。报道还提到国际互联网科技界的诸多大咖与多国政要现场出席或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了会议,以彰显会议的高档次和权威性。

  阿联酋通讯社报道截图

  阿联酋通讯社11月10日就乌镇峰会刊文,文章关注到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到约6.3 万亿美元的规模。文章就此指出,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报道同时还提到,峰会上发布的另一份文件《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则表明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引擎。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截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罗斯塔斯社11月9日均在网站重点栏目刊发了习近平主席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塔斯社还具体介绍了本届乌镇峰会的相关议题。

  法国数码世纪网报道截图

  法国数码世纪网11月2日曾发文对本次峰会予以展望,并表示,此次峰会是了解中国互联网治理模式的良好契机。

  美国中东研究所网站文章截图

  美国中东研究所网站近期也就世界互联网大会刊文,肯定大会对促进海合会国家与中国的合作所发挥的作用。文章称,在5年前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海合会国家就同中国开展数字经济合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如今这一领域的合作已成为中国与海合会国家关系中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也在通过“数字丝绸之路”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助力全球数字化发展。(史赫奕 任丽君 黄蓉 王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