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和·合——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网络传播与和平发展论坛主题视频
2022-11-15 11:02: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从联合国到二十国集团,从亚太经合组织到金砖国家,从东亚区域合作到上海合作组织……我们讲述着“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的故事。

  从广交会、进博会,到服贸会、消博会;从推进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我们书写着“尚和合,求大同”的故事。

  一条条“幸福路”,一座座“连心桥”,一个个“繁荣港”,一道道“发展带”…… 共建“一带一路”,我们描绘着“心合意同,谋无不成”的故事。

  最早承诺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最早支持疫苗知识产权豁免;最早同发展中国家开展疫苗生产合作……我们赓续着“以合共生,和合共生”的故事。

  当故宫遇见卢浮宫,国画遇见油画,京剧遇见歌剧……在辉煌灿烂的人类文明大花园里,我们勾勒着“和羹之美,在于合异”的故事。

  一场千年奔赴的约定,一场牧星耕宇的接力,我们演绎着心怀山海、眼有星辰、追梦逐高的故事。

  从“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我们在追求“更快”的道路上唱响着永不止步的故事。

  从黑海之滨到非洲之角,从欧亚大陆到万里海疆,

  跨越时空、联通世界的互联网, 

  讲述着新时代中国的伟大成就和世界贡献。

 

  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

  新应用、新技术、新业态正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49.5亿网民,46.2亿社交媒体用户,

  世界各国人民交流交往的美好愿望,

  化作文字间的星辰大海奔流,屏幕上的日月山河锦绣。

  用心讲好中国人民对和平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用情讲好世界人民对美好未来的孜孜追求,

  成为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让我们心手相牵,凝聚起和平发展的更大共识,澎湃起和合共生的更强动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