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高度关注习近平出席G20峰会:中国声音振奋世界
2022-11-15 20:28: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专稿: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外媒对此高度关注,纷纷第一时间刊发报道,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此次G20峰会之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古巴拉美社报道截图

  古巴拉美社11月15日发文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共迎时代挑战,共建美好未来。习近平强调,要推动更加普惠的全球发展。各国共同发展才是真发展。报道称,为推动世界各国共同发展进步,习近平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一年来,“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成员已逾60国,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新助力。

  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5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反对以意识形态划线,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也坚决反对将粮食、能源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并呼吁撤销单边制裁措施和科技合作限制。《联合早报》同日就14日中美元首巴厘岛会晤发表评论称,中美都力图向国际社会展现管控冲突和稳定两国关系的决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报道截图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11月15日发文称,习近平在G20峰会上发表讲话,强调粮食、能源问题不应被“武器化”。报道称,就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召开前,习近平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晤。14日,习近平还会见了美国总统拜登。文章指出,习近平主席此行已成为本次巴厘岛峰会的焦点,世界各国领导人争相与这位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领导人面对面沟通交谈。

  美国《巴伦周刊》11月15日转载法新社的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本周举行的G20峰会上所有人都想要与之会面的国家领袖。文章写道,在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会晤后,本周二上午,习近平大步走入G20巴厘岛峰会会场。文章援引美国智库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副主席丹尼·拉塞尔的话表示,美中两国元首会晤给国际社会带来了新的希望。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15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峰会开启了与多国领导人的多轮面对面会晤,这些会谈将有助于解决分歧并重启沟通渠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表示,期待着与习主席进行具有建设性的讨论。

  法国《世界报》11月15日报道,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时,习近平表示,中法、中欧应该推动双边关系在正确轨道上行稳致远,为世界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世界报》11月14日报道,G20峰会前夕,习近平同拜登举行会晤,两国元首面带微笑并握手。报道指出,这是拜登执政后中美两国领导人首次面对面会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报道截图

  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11月12日的报道援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介绍称,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巴厘岛峰会,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多边峰会。(王鲁平 黄蓉 吕倩媛 任丽君 史赫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