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奇离任前对美国民众秋冬季防疫留下这些忠告
2022-11-25 09:03:06来源:新华社编辑:吕冬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下个月将离任,他日前最后一次出席白宫记者会,给美国民众秋冬季防疫留下忠告。

  “我想我的同事们恐怕都没料到,新冠疫情延宕三年,一百万美国民众失去生命。”福奇在记者会上说。

  “这也许是我从这个讲台上向你们传递的最后一条信息,”他说,“为了保护你自己、你的家人和你的社区,请在符合条件情况下尽快接种升级版新冠疫苗。”

  福奇说,美国尖锐的政治和意识形态分歧导致一些民众出于公共卫生之外的原因拒绝接种疫苗,“作为一名医生,这让我感到痛苦”。如果美国今年冬季再次出现新冠病例激增,风险最大的将是那些从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

  福奇说:“戴口罩很重要。你可以同时依靠戴口罩、接种疫苗、打加强针、做核酸检测等,所有这些都是保护自己和家人整套方案的一部分。”

福奇离任前对美国民众秋冬季防疫留下这些忠告

  8月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戴着口罩的当地居民等待接种新冠疫苗。新华社发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此前警告,美国新冠疫情今年秋冬季或将迎来新一波病例激增,不仅要小心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近期在美国加速传播,也需警惕新冠、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的叠加威胁致使医疗系统严重承压。

  “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人感染病毒,不希望看到任何人为此入院治疗,更不希望看到任何人因新冠丧命。”福奇在记者会上说。

  现年81岁的福奇自1984年起出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去年1月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出任总统首席医疗顾问,今年8月宣布将在年底退休。(记者:孙丁、胡友松、张莹;剪辑:王沛;编辑:马晓燕、孙浩、徐晓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