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土耳其继续跨境打击叙北部库尔德武装
2022-11-25 08:48: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吕冬

  连日来,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局势持续紧张。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土耳其继续对位于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据点进行打击,包括用重型火炮打击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目标,造成多人死伤。

土耳其继续跨境打击叙北部库尔德武装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4日表示,土耳其武装部队正在叙利亚北部和伊拉克北部开展空袭行动,土耳其将继续在其境内外打击恐怖主义,直到威胁被消除。同一天,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通话时表示,土耳其的军事行动仍将继续,“永久防止来自叙利亚北部的恐怖主义威胁”是土耳其的首要任务。

  土耳其军队20日对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和“人民保护部队”基地发动代号为“爪剑”的空袭行动。这次空袭被认为是对本月13日发生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爆炸袭击事件的报复。土方认为是库尔德工人党和“人民保护部队”发动了袭击,但库尔德工人党和“人民保护部队”均予以否认。

土耳其继续跨境打击叙北部库尔德武装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人民保护部队”自叙利亚内战爆发后活跃在库尔德人聚居的叙利亚北部地区,目前控制着叙利亚北部大片土地。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