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澳大利亚议会通过对前总理莫里森的谴责动议
2022-11-30 10:47: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当地时间11月30日,澳大利亚议会以多数票通过对前总理莫里森的谴责动议,谴责其在疫情期间秘密兼任多个部长职务的行为。

  今年8月中旬,澳大利亚媒体曝光莫里森任总理期间任命自己兼任卫生部长、财政部长、资源部长、内政部长和国库部长,而多数内阁成员、议会和民众对此毫不知情。此事在澳大利亚政坛引起轩然大波。与莫里森同属自由党的前总理特恩布尔说,莫里森以“公众和内阁成员都不知情的方式秘密做事”,这简直“不可思议”。与莫里森所领导自由党结盟的国家党也对相关任命表示质疑。莫里森则辩称自己在新冠疫情期间需要“紧急权力”,以防相关部长无法履职时其分管事务无人处理。

  当地时间25日,澳大利亚高等法院法官弗吉尼娅·贝尔主持的一项调查公布结果。调查显示,莫里森这一做法导致公众“对政府的信任受损”,并建议修补相关法律漏洞。对于莫里森此前称赋予自己权力是为了应对疫情,贝尔也予以驳斥,她表示莫里森的一些自我赋权“与疫情几乎没有任何关系”。(总台记者 王聪)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