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成语漫话世界】劣迹斑斑
2022-12-02 19:41:04来源:环球网编辑:杨玉国

【成语漫话世界】劣迹斑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29日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美国在过去30年间有超过100万人死于枪击。随着美国枪支泛滥情况愈发严重,死于枪击的人数仍在激增。另有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有近4.9万人死于枪击,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981年开始统计因伤死亡数据以来最高纪录。

  尽管美国一直自诩“人权卫士”“自由灯塔”,但实际上,美国自身人权状况劣迹斑斑。除了层出不穷的枪支暴力事件,强迫劳动严重侵犯人权、放纵种族歧视加剧社会不公、暴力执法凸显政治失能、操弄疫情防控付出惨重代价、非法制裁侵犯他国人权等屡见不鲜。然而,美国对自身日益恶化的人权状况视而不见,却对别国人权状况横加指责,如此“双标”,再次证明美国这个自封的“人权教师爷”,压根就是罔顾生命的人权“伪道士”。

  出品: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环球网评论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