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乌克兰催北约给“爱国者” 北约内部各怀心思
2022-12-02 06:35: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11月29日至30日,北约成员国外交部长会议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召开。会议期间,乌克兰再次催促西方尽快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但北约内部却是各怀心思。

  在11月29日和30日两天的会议上,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都强调,乌克兰需要西方尽快提供“爱国者”。

乌克兰催北约给“爱国者” 北约内部各怀心思

  乌克兰外长 库列巴:我们需要防空系统,比如IRIS、霍克、“爱国者”。你们尽快给乌克兰提供“爱国者”。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1月29日表示,北约讨论了向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可能性。实际上,围绕向乌提供“爱国者”的问题,北约内部已经出现了不同的声音。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11月24日曾表示,希望德国将本应提供给波兰的“爱国者”系统给乌克兰。波兰的建议让德国感到非常意外,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随后以“‘爱国者’旨在保护北约领土”为由阐明德方态度。

乌克兰催北约给“爱国者” 北约内部各怀心思

  德国防长 兰布雷希特:这些“爱国者”是北约综合防空系统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它们应该部署在北约领土上,如果它们被部署在北约领土之外,需要事先与北约及盟友讨论。

  美国对于是否给乌克兰提供“爱国者”的表态仍旧模棱两可。

乌克兰催北约给“爱国者” 北约内部各怀心思

  美国媒体11月29日援引美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的消息称,美方正考虑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对此,五角大楼表示,目前美国还没有直接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的计划,但将继续讨论。

  俄称若北约提供“爱国者”将成俄打击目标

  乌克兰早在5月份就向西方提出想要“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但迟迟没有进展。目前,北约是否向乌提供“爱国者”尚无定论,但已引来俄罗斯方面的强烈警告。

乌克兰催北约给“爱国者” 北约内部各怀心思

  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9日表示,如果北约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和相关人员,将立刻成为俄罗斯武装部队的合法打击目标。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同一天也表示,美国进一步拱火俄乌冲突导致严重后果的风险正在增加。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