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峰会反响)巴勒斯坦友好人士:中阿峰会成果是多边合作典范
2022-12-13 08:09: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巴勒斯坦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德南多年来投身巴中两国友好交往事业。对于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阿德南认为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对阿中共建命运共同体、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巴勒斯坦事业早日得到公正解决有重大意义。

  阿德南表示,中阿峰会为双方全面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最高层级的舞台,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落实了全球发展倡议,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为世界多边合作的典范。“本次峰会上,阿中双方就解决全球问题达成共识,特别是巴勒斯坦问题。同时双方致力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这一倡议加强了中阿间的贸易、工业、文化和媒体交流等方方面面的(合作),因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是关于经贸的,还涉及人民生活的全部。这次峰会的成果中包括‘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在互不干涉内政和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包括巴勒斯坦在内的诸多阿拉伯国家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协议。”

  阿德南特别提到,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为中国新征程绘就了蓝图。因此,此次峰会在巩固传统友谊的基础上,有效加强了双方战略发展的对接,将为阿中人民带来福祉。“我们都知道,中华文明和阿拉伯文明都是世界上古老的文明之一。阿中关系历经几千年,早在古丝绸之路的时代就存在。我认为这次峰会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关系。中共二十大后(接着)就召开(中阿)峰会,有效加强阿拉伯地区、阿拉伯人民、阿拉伯国家和中国之间的关系,这次峰会将造福于两国人民,为双方带来福祉”

  在此次峰会上,中方再度表示始终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益,坚决致力于劝和促谈,扩大对巴勒斯坦人道主义和发展援助,促进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公正解决。对此,阿德南表示高度赞赏。

  阿德南说:“从过去到现在,中国为巴勒斯坦革命事业提供了许多援助,以各种方式支持巴勒斯坦,在联合国呼吁全面、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相信在中国的推动下,巴勒斯坦问题会尽早得到公正解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