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微访谈】美国学者:我看到了中国政府的稳定性与决心
2022-12-22 17:59: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 刘朱鹮):2022年即将过去。这一年,对中国人来说,无疑又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更是标志着中国发展迈上新征程。那么,对中国感兴趣的外国人又是如何看待中国在这一年的表现的呢?2022年末,《国际微访谈》推出“2022, 中国这一年”系列视频,邀请多领域外国专家学者,共话2022年中国的表现,并展望二十大之后中国的新发展。

  第二期节目,我们采访到美国著名政治学学者约瑟夫·格雷戈里·马奥尼(Josef Gregory Mahoney)。作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马奥尼长期在中国执教,得以近距离观察、体会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他如何评价中国2022年的发展历程?从二十大报告中,他读出了什么关键信息?他认为中国的很多价值观或发展措施对于其它国家具有借鉴意义,是哪些?一起来听听他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