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谷“骑”迹“怒”马狂奔 2022中国怒江自行车跨年邀请赛激情角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3 11:01:39

  秘境怒江,峡谷“骑”迹。2023年1月2日,2022中国怒江自行车跨年邀请赛在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专业自行车队在山水间展开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角逐。

峡谷“骑”迹“怒”马狂奔 2022中国怒江自行车跨年邀请赛开赛_fororder_1

中共怒江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宣布开赛

  中共怒江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宣布赛事开赛。中共怒江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和桂莲在开赛仪式致辞中表示,2022中国怒江自行车跨年邀请赛是怒江在户外体育模式上的又一次大胆尝试,也是怒江在充分挖掘山水资源、开创“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上的又一次积极探索。

  当天上午9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起,选手们像离弦之箭一样冲出起跑线,在赛道中疾驰而行。本次赛事以“绕圈赛”方式进行,设置专业组和骑游组,骑行距离分别为80公里和18公里。赛事起终点设置在泸水市龙腾广场,主要骑行路线将经过雪山路、驼峰路、怒江大道、三界桥环岛等地;赛段沿线江水环绕、山花盛开,风景独好。

峡谷“骑”迹“怒”马狂奔 2022中国怒江自行车跨年邀请赛开赛_fororder_2

参赛选手静候起点整装待发

  经过激烈角逐,各组别比赛均安全圆满结束。最终,来自黑龙江省自行车队的李宏海成为专业组黄衫(总成绩冠军)和专业组绿衫(冲刺积分冠军)获得者;专业组个人前三名依次是李宏海、鞠金洋、李天成;专业组团体前三名依次是黑龙江省自行车队、绿山园林洲际自行车队、宁夏体彩洲际自行车队;张志勇、和金宝、曹燕群获得骑游组完赛奖。

  选手们纷纷表示,怒江天然的赛道线路不仅带来了无限挑战,也让他们体验了一场将竞速融进山水的热血比赛;参赛选手在上演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也与城市、山水、人文的呼吸同频共振。

峡谷“骑”迹“怒”马狂奔 2022中国怒江自行车跨年邀请赛开赛_fororder_4

参赛选手在赛道上穿梭

  怒江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雪松在闭幕式上致辞表示,2022中国怒江自行车跨年邀请赛是怒江州首次举办的大型自行车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向外界展示了怒江的山水之美和人文之美;怒江州将全面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格局,持续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品牌赛事,向世界展示更加立体多元的“峡谷怒江·养心天堂”。

峡谷“骑”迹“怒”马狂奔 2022中国怒江自行车跨年邀请赛开赛_fororder_3

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赛事由怒江州人民政府主办,怒江州文化和旅游局、怒江州教育体育局、泸水市人民政府协办;赛事旨在推动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宣传怒江文化旅游资源,提升怒江知名度和美誉度。(文/图 怒江州委宣传部)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