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雪鸮寻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3 10:20:54

  近日,摄影爱好者在额尔古纳草原上拍到有着“北极王者”之称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雪鸮。

  集高贵、霸气、勇猛、呆萌于一身的雪鸮常见于高纬度高海拔寒冷地区,能耐受住零下50摄氏度的低温,属于大型猛禽的一种,体长最多可达71厘米,因其经常出没于雪地之上,所以它的通体近乎雪白。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雪鸮为魔法世界的信使,可爱的形象深入人心。雪鸮在北极繁殖,冬天的时候飞回呼伦贝尔。近年来,额尔古纳市不断秉持绿色发展,在建设生态安全屏障上持续发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文/塔娜 图/郭海生)

雪鸮寻踪_fororder_北极王者(郭海生摄)

  北极王者

雪鸮寻踪_fororder_雌鸟踏雪前行(郭海生摄)

  踏雪前行

雪鸮寻踪_fororder_雌鸟振臂高飞(郭海生摄)

  振翅高飞

雪鸮寻踪_fororder_仿徨(5)

  展翅亮相

雪鸮寻踪_fororder_暮归(郭海生摄)

  自由飞翔

雪鸮寻踪_fororder_一身白雪羽衣,成为生存的法宝(郭海生摄)

  展翅飞行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