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澜湄合作中国藤球公开赛在昆闭幕
来源:云南日报  |  2023-01-04 09:20:21

2022年澜湄合作中国藤球公开赛在昆闭幕_fororder_44c

  1月3日,2022年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藤球公开赛在云南省昆明红塔体育中心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比赛交流,中国代表队包揽男、女子四人组和三人组4项冠军。

  本次公开赛由来自中国及湄公河流域的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共6个国家的11支代表队参与。在两天的赛程中,各支代表队切磋技艺,携手将本次赛事打造为传播友谊、促进民心相通的平台。经过多轮对决,中国男队和女队分别以全胜战绩获得2022年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藤球公开赛男、女子四人组冠军,泰国代表队和老挝代表队分获男子四人组亚军及季军,女子四人组亚军、季军则由越南代表队和缅甸代表队获得。三人组方面,中国代表队同样包揽了男、女子三人组冠军,泰国代表队和柬埔寨代表队分获男子三人组亚军和季军,缅甸代表队和老挝代表队分获女子三人组二、三名。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藤球运动起源于东南亚,在湄公河国家中深受民众的喜爱。近年来,我国的藤球事业不断发展,藤球正在成为新崛起的大众体育项目。(记者 娄莹)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