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河市:走,到敖鲁古雅看驯鹿!
来源:内蒙古日报  |  2023-01-04 10:38:40

根河市:走,到敖鲁古雅看驯鹿!_fororder_1

  驯鹿拉雪橇比赛

根河市:走,到敖鲁古雅看驯鹿!_fororder_2

  雪地作画

根河市:走,到敖鲁古雅看驯鹿!_fororder_3

  游人体验伐木作业

根河市:走,到敖鲁古雅看驯鹿!_fororder_4

  敖鲁古雅原始部落景区

  清透的蓝天下,牵着驯鹿漫步在林海雪原中,乘坐驯鹿拉的雪橇观山赏雪,感受“冷极”的冰雪奇缘。

  近日,根河市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冰雪与热情同飞,文化与民俗共舞,沉浸式极致体验让游客着迷。

  进入景区,游客可以在温暖的撮罗子里聚友品酒,吃上热腾腾的火锅,再撸上烧烤鹿肉串,住进敖鲁古雅民宿,过一天猎民的慢生活。在研学教室里跟老艺人学做桦树皮画、太阳花、撮罗子等敖鲁古雅传统手工艺品,去艺术展览馆看玛利亚索老人的影像及生活资料,了解狩猎民族日常生活,感受独具魅力的驯鹿文化和民俗风情。

  尤其不能错过的是以驯鹿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据根河市敖鲁古雅旅游公司副总经理薛鹏飞介绍,博物馆全面展示了根河市的发展历程、敖鲁古雅鄂温克族文化的内涵、驯鹿文化的独特和泛北极圈的相关内容,目前是我国唯一以驯鹿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总面积达到1796.7平方米。

  2022年冬,根河市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冰雪魅力,围绕“森林之城、驯鹿故乡、养生基地、中国冷极”的总体定位, 在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景区内打造冰雪体验与使鹿文化融合发展的冬季旅游产品,营造了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冰雪敖鲁古雅。(融媒体记者  李新军 摄影报道)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