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迎新年首个长线游小高峰 湖南跨省游订单接近省内游2倍
来源:华声在线  |  2023-01-04 13:20:54

  华声在线1月3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张大伟 肖鹏)1月3日,携程、去哪儿等多家旅游出行平台“元旦假期数据报告”相继出炉。2023元旦假期,旅游消费势头显著增强,全国旅游出行市场稳步回暖,迎新年首个长线游小高峰。

元旦迎新年首个长线游小高峰 湖南跨省游订单接近省内游2倍_fororder_2ff660e77164b201fdbf3ef1c92485ce598174621672721754

  作为“新十条“后的首个法定假期,元旦假期旅客出行量显著提升。多地抢滩“跨年经济”,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旅游复苏积极造势。携程数据显示,湖南本省旅游订单量占比34%,跨省订单量占比为66%。长沙入选跨年热度值最高城市TOP10,夜游订单也居于前列。热门景区TOP10分别为:长沙世界之窗、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长沙铜官窑古镇、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橘子洲、长沙动趣王国、乾州古城、高椅岭旅游区、岳阳楼。

  元旦出游热带动酒店价格的同时,交通出行价格也水涨船高。根据携程平台数据,元旦期间国内机票单程含税均价达901元,同比增长35%左右。另据去哪儿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以来,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呈V字型走势。其中,自12月19日以来,元旦出行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逐日增长。火车票预订量也达近3个月以来的峰值,以短途线路为主。

  游人如织的假期,“90后”“00后”扛起了消费复苏的大旗。携程数据显示,“90后”“00后”出游占比同比增长36%,亲子游出游占比增长41%,银发族出游占比则降低53%。在高星酒店订单中,“90后”“00后”订单均价的同比增速最高,达到37%。

  元旦出境游也成为旅行发烧友的选择之一。携程数据显示,元旦跨境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45%,春运跨境游热度则更高,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260%。元旦至春节前夕期间,中国台北、中国澳门、首尔、新加坡、香港、曼谷、东京、伦敦、洛杉矶、悉尼是热门跨境目的地TOP10城市。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