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各地熬制暖心大锅药免费发放辖区居民
来源:云南日报  |  2023-01-05 09:09:07

  原标题:暖心大锅药

昆明呈贡:暖心大锅药免费发放辖区居民_fororder_8ae0

图为呈贡众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熬制中药汤剂免费发放给居民。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龙城街道众和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口支起了大汤桶,现场熬制中药防疫汤剂免费发放给辖区居民,帮助大家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

  药汤热气腾腾,药香氤氲四溢。为提高群众身体抵抗力,降低感染风险,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从2022年12月28日起,该社区卫生服务站连续4天熬制“抗疫方大锅药”中药汤剂,每天熬制约1000升,助力当地居民防疫抗疫。居民们带着保温杯、口缸、热水壶等容器排队领取,成为寒冬里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中药汤剂很受居民欢迎,每天都陆续有数百居民前来领取带回家服用,惠及了辖区1万余名居民。”该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表示。

  在昆明市西山区福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每天一大早便忙碌起来,配药、泡发、煎煮……伴随着一锅锅新鲜熬制的中药,医务人员和社区网格员将一袋袋汤药送到大家手中。

  连日来,福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辖区防疫工作人员、居民群众、企业等免费熬制发放中药汤剂。平均每天1200袋的量产,供应给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福海街道及各社区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的第一守门员送去一份关爱。

  连日来,在保山市隆阳区瓦窑镇瓦窑社区下山村民小组旁的金六公路边,总会看到一锅热气腾腾的大锅药,村民们有序领取。

  “我们村在公路边,平时车流量、人流量大。村里为了帮助大家增强抵抗力,免费给我们熬了大锅药。”下山村民小组的赵大妈每天都来领药,拿回家给家人喝。

  下山村民小组组长杨发安说:“组里请镇卫生院帮忙配制了中药,我们熬煮后免费分发给大家。”

  2022年12月下旬以来,隆阳区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优势,各医疗机构结合实际熬制大锅药,向广大群众、住院患者、家属和医务工作者免费发放。

  暖心“大锅药”赢得了群众的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这么冷的天气,医院精心给我们熬制汤药,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隆阳区潞江镇中心卫生院制作了成人和儿童两款防疫小香囊,每天还为院区患者及家属免费提供传统中药泡脚服务,帮助大家增强抵抗力。(记者 李建国 张雁群 党晓培 见习记者 李兴文 王世涵 通讯员 张玉祥)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